2016年11月27日 星期日

花蓮早午餐・花蓮市・小日樹(素食)


無意間發現的小日樹,現在已是我幾乎天天拜訪的早餐店,色味俱全、份量滿溢;當初我可是吃了第三次才發現他是素食早餐店,可想而知店裡的美味連葷食者都能愛上!



小日樹位於花蓮市邊陲地區,在南國泰醫院附近,若是從市區的方向往南(往吉安),小日樹就位在過中華路平交道,還不到農會超市的左側。

小日樹的小招牌
小日樹的店面是個平房,平房上的招牌不太顯眼,有營業時通常會在門口地板擺放黑板,靠近外側落地窗則有四個吧台式座位,經過的朋友請多留意。


店內環境算整潔,賦有老闆自己的風格,半開放式的廚房可以清楚看見老闆製作餐點的過程,手繪板書寫著“本店餐點現點現做”,由於目前小日樹多是老闆一人製作餐點,人多的時候會需要一點耐心等待;偶爾會出現老闆不小心上錯餐點或遺漏,但只要提醒她,老闆會馬上重做送上。

內用除了吸管外,無提供免洗餐具
小日樹貼心的為大家準備各種環保刀叉筷匙,供各種不同習慣需求使用




小日樹是一間素食早午餐店,謝絕葷食,店內餐點皆可做成全素,菜單上也貼心標示素食程度,而餐點美味度與CP值我個人覺得非常高,別光看這菜單上的數字,建議大家一定要親自來一趟小日樹,你會發現這個數字背後是滿溢的份量與滿意的品質,目前我在花蓮還找不到CP值相當程度的早午餐店,擺盤到滿出來的130元歐姆蛋套餐,這個價格要去哪裡找呢?
PS.我已經很久沒點歐姆蛋套餐了,這篇網誌目前還沒有歐姆蛋套餐的照片,未來有點再補。

大部分的食材都是當季、天然新鮮的,蔬果現切、素料甚少,紅茶、豆漿都是挑過的,先前因食安風暴,老闆也張貼出客人會有疑慮的相關原料檢驗證明。而除了必須取決大眾口味與價格平衡的番茄醬、美乃滋外,連醬料老闆都很精心挑選,包括芥末沙拉醬、蜂蜜芥末(都是有芥末籽的那種)、高成本的福源花生/芝麻抹醬,還有我個人很喜愛的自家調配蛋餅醬油膏,由於我超愛吃他們的蛋餅,以前我都會問今日醬油膏是自家的還是現成的,因為曾經有幾次自家醬油膏用完了而改用現成的蠔油,對我來說偏鹹了點,但這幾個月去吃,老闆好像全部改成自家特調醬了。

蕈菇蛋堡+45元套餐,這樣的份量與內容只要85元
近期小日樹推出了新的加點套餐方案,除了原本的歐姆蛋系列小日樹套餐之外,任何主食只要再加45元,就有薯條、水果沙拉及20元飲料,大家看到上面這張圖,是蕈菇蛋堡+45元套餐,超大蕈菇蛋堡、薯條、水果沙拉、中杯紅茶豆漿,總共只要85元!

除了食材、份量之外,值得一提的是小日樹的客製化程度非常非常高,上圖的漢堡麵包可加10元換成人氣超高的軟法,而原本升級的套餐,因為我有時不吃炸的,有些醬也不吃,這些老闆通通都能換掉,下面這張圖是我另一天點的九層塔蛋餅套餐,客製的部分為:我多加了哈姆夾在蛋餅裡面、不要薯條(老闆換成了更多份量的蔬菜水果)

飲料的部分因為溫度不同,同樣為中杯,容器便不同
我曾經跟老闆說:妳這樣的價格未免太實惠了吧!
從小生長在農家的老闆,對食材、製作理念有其自己的堅持,除了價格的平衡與大眾口味的取捨拿捏之外,本質仍秉持美味又實在的品質服務大家,因此小日樹在假日時常有售完提早打烊的狀況;另外由於老闆獨挑大樑,偶爾也會有需要休息的時候(其實是指她最近操出了職業傷害啦),無固定公休日的小日樹會在粉絲團上即時告訴大家營業狀況,歡迎大家追蹤小日樹粉絲團,以免向隅。


小日樹蔬食早午餐

營業時間:6:00 - 12:00
休假:不定時,詳見粉絲團
電話:0933858316
地址:花蓮市中華路453巷1號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小日樹-167163983418765/
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我的飲食口味清淡,平時很少沾醬,喜愛天然口味
與各位朋友分享的皆是親身味蕾體驗
僅提供個人口味傾向,以供參考
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